手机之家论坛_中国最大最专业的手机论坛

综合讨论区
收藏本版 |订阅

综合讨论区 今日: 0|主题: 2048

发新帖
楼主
财富榜
  1. imobile币:37032Kevin.Ma. 昵称:Kevin.Ma.
  2. imobile币:27219pepboy 昵称:pepboy
  3. imobile币:26241fudashuai 昵称:fudashuai
  4. imobile币:21895cooldock3 昵称:cooldock3
  5. imobile币:21403cao_jf 昵称:cao_jf
  6. imobile币:21292会飞的猪儿 昵称:会飞的猪儿
  7. imobile币:16262奔跑的蜗牛 昵称:奔跑的蜗牛
  8. imobile币:15848wxd_2006 昵称:wxd_2006
  9. imobile币:14761weierbaobei 昵称:weierbaobei
  10. imobile币:14400封妖人工湖 昵称:封妖人工湖
积分榜
  1. 积分:1019817郎 昵称:7郎
  2. 积分:75271zfsfj 昵称:zfsfj
  3. 积分:74403pepboy 昵称:pepboy
  4. 积分:73813paulgao 昵称:paulgao
  5. 积分:72007霹雳天龙 昵称:霹雳天龙
  6. 积分:71410out2000 昵称:out2000
  7. 积分:70261quanli1986 昵称:quanli1986
  8. 积分:66076无情剑客1 昵称:无情剑客1
  9. 积分:64488huoshijun 昵称:huoshijun
  10. 积分:64123goldhuman 昵称:goldhuman

VR眼镜暴风魔镜真正在做的都是更宏观层面的东西

[复制链接]
fndsj80z 发布于: 2016-1-26 11:20 540 次浏览 9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手机之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进入2016 VR元年,各种VR设备也接踵而来,其中暴风魔镜作为国内VR眼镜的佼佼者备受推崇。纵观当前,VR眼镜已成为全球各大IT互联网巨头争相斥重金押注的热门市场。除VR眼镜暴风魔镜外,继Facebook、谷歌、微软、三星之后,腾讯、联想等国内外巨头也纷纷涉足。

  据投资银行Digi-Capital预计,至2020年,全球增强现实(AR)与VR(VR)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对市场最敏锐的往往是资本,众所周知,VR眼镜的引领者暴风魔镜的孵化“母体”暴风科技在A股备倍受追捧的背后,正是基于VR眼镜暴风魔镜所构建的极大的未来想象空间。  

  1月21日,VR眼镜暴风魔镜宣布获得第二轮2.3亿元人民币融资,其估值也由去年4月首轮融资时的约3.1亿元升至14.3亿元,位居国内VR眼镜行业首位。本轮融资由中信资本领投,上一轮投资者暴风科技、华谊兄弟、天音控股、爱施德等继续追加投资。

  VR眼镜暴风魔镜创始人冯鑫曾说,VR业要发展,必须有独立的VR基金投资机构,资金要雄厚,要说服投资者做VR行业的投资。VR眼镜暴风魔镜身体力行,在6月4日暴风魔镜就已经宣布成立松禾暴风VR基金,它是中国第一支专业投资VR(VR)产业的基金。作为一支独立于公司之外的专业投资基金,它将是中国第一支专业投资VR产业的基金。

  早前,暴风科技、华谊兄弟、天音、爱施德在证监会分发公告披露本次详尽投资事宜。据悉,上一轮融资,VR眼镜暴风魔镜的战略布局已全面覆盖VR产业链的上下游。其中,华谊兄弟是国内最大的影视内容制作、提供商;天音、爱施德是全国最大的两家移动设备总代理;松禾资本则是一家专业化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此前参投过多家互联网和游戏公司,管理资本数十亿元。1000万美元的巨额首轮,对于正在兴起的VR业界来说,无疑是一个无法想象的数字。

  事实上,VR眼镜暴风魔镜真正在做的都是更宏观层面的东西。暴风魔镜切 VR 眼镜市场的思路是紧抓先发优势,先用足够低的门槛切足够多的用户,然后利用资本和大公司的优势,通过更省力的方式来整合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最终做 VR 大生态。

  所以,作为国内最有知名度的一家VR眼镜公司,即使暴风魔镜被圈内人士吐槽过许多“技术不行”、“产品体验不好”,但,暴风魔镜或许仍然是国内VR眼镜市场最有希望做大的选手。镜架的VR方案是 PC 版、一体机和移动版三种类型里技术含量最低的,也是用户更愿意更换的低端方案。暴风魔镜选择这种方案,是拿圈下主流用户的先发优势和拿资本做大生态的优势,去换打磨产品升级技术的时间成本。

  这对那些低着头一心专研技术的小公司来说几乎是残忍的,它意味着——即使小公司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最终研究出了顶级的技术和产品,也许仍然没有办法阻止利用先发优势和资本优势去吸引上下游资源的暴风魔镜。在商业世界的规则里,技术对这家大体量的公司来说只是一件现阶段并不那么着急的事情。

  暴风魔镜相信中国市场一定会需要本土化的VR眼镜厂商。特别是VR眼镜这种跟内容强相关的平台。未来,硬件性能和产品体验上的东西,暴风魔镜会慢慢迭代。

  

已有9人评论

该用户从未签到

Yumeness 发表于 2016-9-18 13:55:07
前排支持下

该用户从未签到

adworkroom 发表于 2016-9-18 13:56:56
谢谢楼主,共同发展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cfwtljg 发表于 2016-9-18 19:15:28
不知该说些什么。。。。。。就是谢谢

签到天数: 51 天

[LV.5]常住居民I

jiamin015 发表于 2016-9-18 21:20:13
帮你顶下哈!!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雄才伟略 发表于 2016-9-18 21:44:00
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padang101 发表于 2016-9-18 23:33:10
帮你顶下哈!!

该用户从未签到

lxl7733 发表于 2016-9-18 23:35:11
这是什么东东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thl0056 发表于 2016-9-19 05:47:48
我是来刷分的,嘿嘿

该用户从未签到

rivermp999 发表于 2016-9-19 09:47:19
真是 收益 匪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