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之家论坛_中国最大最专业的手机论坛

评客—真实客观图文汇聚
楼主
财富榜
  1. imobile币:37175Kevin.Ma. 昵称:Kevin.Ma.
  2. imobile币:27219pepboy 昵称:pepboy
  3. imobile币:26424fudashuai 昵称:fudashuai
  4. imobile币:21895cooldock3 昵称:cooldock3
  5. imobile币:21403cao_jf 昵称:cao_jf
  6. imobile币:21292会飞的猪儿 昵称:会飞的猪儿
  7. imobile币:16264奔跑的蜗牛 昵称:奔跑的蜗牛
  8. imobile币:15979wxd_2006 昵称:wxd_2006
  9. imobile币:14762weierbaobei 昵称:weierbaobei
  10. imobile币:14401封妖人工湖 昵称:封妖人工湖
积分榜
  1. 积分:1019817郎 昵称:7郎
  2. 积分:75271zfsfj 昵称:zfsfj
  3. 积分:74403pepboy 昵称:pepboy
  4. 积分:73813paulgao 昵称:paulgao
  5. 积分:72007霹雳天龙 昵称:霹雳天龙
  6. 积分:71410out2000 昵称:out2000
  7. 积分:70261quanli1986 昵称:quanli1986
  8. 积分:66076无情剑客1 昵称:无情剑客1
  9. 积分:64488huoshijun 昵称:huoshijun
  10. 积分:64123goldhuman 昵称:goldhuman

[客观谈] 戴上就不想取下来的手表——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

[复制链接]
叶子童鞋 发布于: 2015-10-27 10:27 5784 次浏览 3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手机之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叶子童鞋 于 2015-10-27 10:29 编辑

看到这个标题,我相信很多人一定是抱着吐槽的心理继续看下去的,什么手表会让人带着就不想取下来了,又不是劳力士。别忙着走,先听听我怎么说这款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吧。

1.jpg

这表正如其名,黑色的,方形的表盘,不是触摸的,表盘界面跟电子表没啥两样,但是能显示的东西可比电子表多太多了,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可以显示图案,电子表能吗?

2 (1).jpg

2 (2).jpg

表盘一共有四颗按键,左边一颗返回键,右边三颗按键,分别是上键、确认键、下键。按键按压起来需要稍微用力,如果只想用一个手指去按压按键则需要更大的力气。

5 (3).jpg

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背面是磨砂的面板,印有Weloop的LOGO,还有两颗金属接触点。这个金属接触点是被设计在背部面板的凹槽内,而且没有任何防尘塞的设计。这个设计我觉得需要改进,既然已经是下凹式的设计了,那么为何不再设计上一个防尘塞?长时间佩戴手腕上难免会有油脂汗液混合着灰尘累积在凹槽里面,这点让人在心理上可是不觉得有多舒服。

4 (2).jpg

4.jpg

再来看看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的腕带吧,这次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配备了两款腕带,都是黑色的。不过一款是亲肤硅胶的腕带,一款是透气皮质腕带。两款腕带也代表了两种不同的风格,硅胶腕带代表运动休闲风格,皮质腕带代表时尚商务风格。这两款腕带都很轻薄,摸起来很舒服。

5.jpg

5 (2).jpg

大家都知道现在市面上的智能手表充电基本都使用了无限充电技术,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也不例外,但无限充电底座能够做得这么精致的还当属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了。它的无限充电底座比手表表盘还要小,是一个正方形,里面有磁铁助于手表金属触点完全吸附在无线充电底座上。无限充电底座的充电线就直接连接在这个底座上,充电线外层是尼龙线,而且很细很软,直接环绕着底座,USB充电头也直接吸附在底座的另一面。这个无限充电底座设计非常精致,也非常便于放在包内收纳,不占地,不打结。

6 (2).jpg

接下来说说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的屏幕吧,它的正面屏幕由一整块宣称硬度达7H的玻璃覆盖,里面是小黑最大特色的Memory LCD屏幕。由于表盘的屏占比不太高,但屏幕够黑,则成功地做到了乐视祖传的“ID无边框”屏幕。这个屏幕的特色是接近E-INK屏幕的功耗,不会自发光,刷新速度远高于后者,但只能显示黑白,像素密度/PPI都不高。

7.jpg

既然作为一只智能手表,那么必不可少的定然就是手机端的APP了。小黑的app要求安卓4.4及iOS7.1以上,作为一块智能表,官方提供了数百种贴图、数字、指针式的表盘,但像素数目和黑白所限,很多贴图图案都

表盘更换.jpg

带有种复古风和geek味。当然,在WELOOP论坛也有相应的DIY表盘教程,这一点正是我喜欢的,带着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智能手表表盘,多酷炫。

主页.jpg

app界面可圈可点,功能很简单很专注,实现度还比较高。核心功能还是手表/手环的老三样:运动/睡眠数据统计、消息推送过滤、日程/闹钟设定。

个人时钟勿扰.jpg

小黑2的运动/睡眠统计和inwatch很类似,都采用时间线展现所有的运动和睡眠数据。运动激烈度和睡眠深度都由图表显示,但图表显得太笼统,只能大概了解睡得安不安稳,运动激不激烈,无法像同类产品那样查看到自己哪分钟在跑步或哪分钟睡不着,这个比较可惜。

个人消息.jpg

通过手机端APP用蓝牙对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进行绑定,通过蓝牙功功能把消息推送到手表上,消息推送支持应用过滤,可以显示几乎所有能在手机通知栏弹出的消息,最高支持120个中文字,可以显示微信等通知内容,支持勿扰模式(特定时段不震动提醒),实用度比只能显示应用图标的手环要高很多。并且我在使用的这么长时间里发现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对来电提醒非常敏感,经常是手机还没开始响,它就是震动提醒来电并显示是谁来电。对于有很多日程提醒,或QQ微信重度用户,这个消息提醒可以帮大家省下很多掏手机的精力。而日程提醒要在app里设定,无法导入自带或第三方日历的日程,而且手机本身的日程提醒也可以推送给手表,导致这个功能显得有点多余。而闹钟方面,最多支持3个闹钟,不过遗憾的是震动幅度并不算强,而且只能震动20秒左右,很难震得醒笔者这种会睡死的用户,依旧需要用多个闹钟连续排列来震醒自己。

8.jpg

额外功能还有手机防丢,实现原理和远程音乐控制类似,手表可以控制手机发出声音和震动,方便用户发现手机的位置;而翻腕亮屏可以用动作唤醒背光灯,晚上也可以省下点亮屏幕的动作,唤醒非常灵敏,功能完全可用。
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它拿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的超长超持久的续航,我从拿到的第一天,给它充满了电量,到现在已经用了半个月了,它还有一半的电量哦,我保证这期间没有给它冲过一次电,想想我之前玩的那些智能手表,两天一冲已经是非常给力的了。而这次的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大大洗刷了我对智能手表续航差劲的三观。


9.jpg

Weloop小黑2智能手表的外形其实更适合男性佩戴,但是佩戴起来又非常的舒适,所以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就每天都带着,每天都在换表盘。最重要的是这款手表长相标致,售价也便宜,腕带也是可以随意更换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随心所欲,所以我才说这是一款戴上就不想取下来的手表,正在看文章的你,你说是不是呢?

已有3人评论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利金行粉丝 发表于 2015-10-27 15:59:08
看着挺不错的样子

该用户从未签到

reiqiu 发表于 2016-9-18 19:57:52
我是个凑数的。。。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ljhljhwin 发表于 2016-9-18 22:36:15
谢谢楼主,共同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